×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公安局:局长信箱 “孩子走失后....”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微信图片_20240301093405.jpg

  “孩子走失之后,我都快崩溃了,幸亏民警一直陪伴和寻找,才让我心里安稳一些,谢谢你们!”

  2月22日,兴宁市公安局兴田派出所收到梅州公安局长信箱转来的群众留言,信中详细描述了民警帮助求助人彻夜寻找女儿的过程,字里行间透露着求助人对民警深深的谢意。

微信图片_20240301093410.jpg

  事情回到2月18日上午,周先生带着妻女驱车从江西来到兴宁市某安养院祭奠过世的亲人。下午17时30分,在结束祭奠准备离开之际,周先生与16岁的女儿小珍发生口角冲突。小珍一气之下独自离开,待周先生和其妻子意识到事情严重性时,女儿早已不见踪影。由于人生地不熟,夫妻两人只好沿着安养院附近一路寻找。“我小孩走丢了,我们已经找了好几遍,都找不到……”晚上21时,两人寻找无果后,母亲急得崩溃大哭。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来到兴宁市公安局兴田派出所报案。

  派出所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登记了小珍的身份信息,并将情况报送给兴宁市公安局共同开展寻找工作,然后迅速带着周氏夫妇沿着203乡道开展地毯式搜寻。

  凌晨2点,通过调阅视频资料,民警发现小珍离开安养院后一路往东朝永和镇方向行走,但经过外205国道时,由于夜间监控出现盲区,小珍踪迹在外205国道永和镇处消失,后面路段未曾再看到她的踪迹。因此判断小珍可能往永和镇村道行去。

  接到这一线索,派出所民警陪同周氏夫妇迅速赶往外205国道永和镇村道一条一条寻找。19日上午9时左右,民警终于在永和镇一民房后找到了小珍。此时的她经过一夜的行走,已疲惫不堪,靠在墙边休息。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后,为其递上了面包牛奶补充能量,周氏夫妇向民警道谢后把女儿带回。

  20日10时30分左右,周氏夫妇带着女儿小珍来到兴田派出所,向办案民警送上一面锦旗,为民警一夜陪伴寻找女儿表示深深的谢意。

  如果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咨询、求助、投诉、举报,或对公安机关的工作有意见建议、反映居住辖区的社会治安情况等等涉及公安业务工作的,欢迎给“平安厅”局长信箱留言,公安机关会为来信人保守秘密。

  温馨提醒:“平安厅”局长信箱不受理报案,不接受紧急报警求助。如果市民遇到遭受不法侵害、需要举报正在发生的违法犯罪行为、纠纷等紧急情况时,应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或前往就近的公安机关报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