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局: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3-15
[字体:  ]

  春风渐暖,万物复苏,在第四十二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为了对商品和服务进行社会监督,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兴宁市市场监管局举行“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兴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君溢,梅州市市场监管局、兴宁市市场监管局等10多个相关单位的干部职工和志愿者参加活动。

  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进校园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和福兴街道办到齐昌中学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诚信进校园宣传活动”,紧紧围绕食品、文具、玩具等与同学们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消费品,通过生动的图片展示与有趣的互动问答,分别讲解如何查看食品标识标签和识别过期变质食品,如何正确选购文具、玩具,推动消费维权知识延伸到校园、课堂,提升学生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1.png

  二、假冒伪劣产品销毁行动

  “3·15”消费者权益日前夕,市市场监管局会同财政局对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产品在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场所内进行集中销毁,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主要有不合格电动自行车200多辆、电池700多件、假冒“壳牌”润滑油、“蓝月亮”洗衣液、不合格燃气炉具及热水器、过期涂料、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食品等,货值近30万元。

2.png

  三、现场真假商品辨别活动

  为提高消费者的真假辨别能力,工作人员设立多个宣传台,现场展示讲解食品、药品、燃气具、电线电缆、香烟等多种民生领域消费品的真假对比辨别知识,通过多角度展示、对比,从标识、印刷、产品批号等方面手把手教市民如何辨别真伪,增强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和维权意识。

3.png

  四、政策法规宣传活动

  市市场监管局等政府职能部门在明珠文化广场设立宣传点,通过现场派发资料、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食用农产品市民免费送检等形式,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据统计,此次参与活动的消费者约2000多人,接受现场咨询约300人次,受理消费者投诉2宗,发放宣传资料2万多份。

4.png

5.png 

  五、“放心消费承诺单位”授牌

  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放心消费粤行动”,全力打造放心消费环境高地,让全市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更好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创建“放心消费承诺”单位130家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店”25家。系列活动现场为10家商户代表颁发“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牌匾。

6.png

  六、户外骑行宣传活动

  伴随着响亮的鸣笛,副市长陈君溢宣布3·15户外骑行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骑行宣传活动,吸引了兴宁市户外运动协会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参与。骑行队伍载着“诚信守法经营 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更透明 让权益更保障”等宣传标语,从明珠文化广场出发,按照既定路线,有序在城主次干道进行骑行宣传,沿途向市民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积极倡导消费者依法维权、经营者诚信经营,共促消费公平,共享放心消费。

7.png

8.png

9.pn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