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开展“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提高社会对孤独症儿童和家庭的关注关爱,呼吁更多的人理解接纳孤独症群体,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市妇联在龙田镇星语友好融合儿童发展中心开展“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邀请十余对孤独症儿童家长参加。

  孤独症的治疗需要长期的康复训练和特殊教育的支持,是一个漫长且复杂的过程。孤独症儿童家庭面临着经济、心理和社会等方面的多重压力。活动首先召开了孤独症儿童家长座谈会,座谈会上星语友好融合儿童发展中心的黄媚园长普及了科学专业的康复训练、陪伴知识,孤独症儿童康复需要家长长期有耐心的陪伴,她希望家长们正确认识孤独症,提升自己的陪伴养育技能,同时家长也要关爱自己,及时舒缓压力,以良好的心态陪伴孩子成长。

6adf93371315ea63301108b0965c088.jpg


  本次活动还设计了亲子游戏,跳格子、定向爬行、钻圈圈……孩子们在家长和老师的鼓励协助下完成一道道障碍,顺利到达终点,开心的挑选了属于自己的奖品。

e736e750726de3636265aaa121f99b0.jpg


  最后,市妇联工作人员为每一个星星的孩子送上绘本、益智玩具等礼物。

c0dc87313b78caf8fdd3f802100952c.jpg


  市妇联近日发出了“点亮星星 爱不孤单”关爱孤独症儿童家庭行动倡议书,呼吁大家伸出援手共同关心、关爱、帮助孤独症儿童和家庭,让孤独症儿童能够在一个更加包容和友爱的环境中成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