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 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03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推动兴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行动,落实学校主体责任,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2024年4月2日上午,兴宁市市场监管局在市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全市中小学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市市场监管局、市教师发展中心及全市中小学校(园)长80多人参加了培训。

6249895.jpg

  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增强校园食品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食品安全底线、防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齐抓共管创建平安校园”四大板块,结合日常监管中的典型案例,从校园食品安全定义、范围、相关法律法规及主要风险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学习了各类学校食品安全制度,通过现场互动沟通,讨论并解答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750972967.jpg

DSC_0229.JPG

  培训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校园食堂安全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各学校(园)长要切实负起学校食品安全的主体责任,加强对食堂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确保各项食品安全制度得到有效执行。二是加强风险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学校(园)要对照校园食品安全量化检查清单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进行风险隐患问题排查和整改。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各学校(园)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和法律法规,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

 DSC_0195.JPG

  通过此次培训和互动交流,各校(园)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校园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理解了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内容,并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突发事件防范,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