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市妇联:兴宁市首个村(社区)家事调处室在永和新寨村揭牌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妇联 发布时间:2024-04-10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和发展“枫桥经验”,尽妇联所能参与基层诉源治理,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4月9日,兴宁市妇联在永和镇新寨村举行家事调处室揭牌仪式,兴宁市首个家事调处室揭牌成立。

b6f011ffaf77ad4470fc0e886aedc154.jpg

  据了解,家事调处室设有主理人1至3名,由村妇联干部或村内有爱心、有经验、有威望的“三有”老年妇女担任,同时还有家事法官、驻村律师、人民调解员、家事调查员和维权志愿者等其他人员构成。

027b8eeb73153c60ee06d93505bf831d.jpg

  家事调处室立足以人为本、以和为贵和便民利民服务理念,面向家庭,联动法院、司法等部门及社会力量,发挥妇联执委和巾帼维权志愿者等作用,对本村(社区)及其周边婚姻家庭领域,家庭成员之间或家庭成员以外共同生活的人之间发生的,关于离婚、亲子关系、赡养、抚养、继承、财产,以及涉及家庭暴力、婚约、子女监护和探望、非婚生子女权利保护、虐待、遗弃等各类矛盾纠纷进行调解处理。

86739cee6f48e9aa2bb940b35691a332.jpg

  市妇联通过成立家事调处室,将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到基层,让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家事调处室也将发挥深入基层、直面家庭、形式灵活,前端调处和末端修复深度融合增效的特点,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发生,以家庭和美促进乡村善治、社会和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