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安监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4-10-17
[字体:  ]

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

加强学习 提高认识 规范管理

10月16日下午,市安监局召开全市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和部署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市安监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安监局矿管股负责同志传达了全省、梅州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组织学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总结今年以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部署了下一阶段非煤矿山 八打八治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虽然今年以来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但存在部分非煤矿山企业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不够重视,安全规范开采、生产现场管理、职业卫生、安全检查台账管理工作不到位等情况。

会议要求,第四季度进入生产旺季,各非煤矿山企业必须严格按照严防十类生产安全事故文件通知精神和全省非煤矿山领域 八打八治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落实非煤矿山 双十条 规定,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市安监局将进一步加大打非治违的执法执罚力度,严厉打击非煤矿山领域无证开采、无资质施工和采掘工程层层转包、违规分包等行为,整治图纸造假、图实不符、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等问题。

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安监局负责人在会上强调了三点要求:要学习新法律法规,适应新条件新规定。各非煤矿山企业要认真学习、探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对照新规定,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企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积极聘用注册安全工程师,指导、规范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要严查非法违规行为,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按照全省非煤矿山领域 八打八治 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加强企业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和职业卫生管理工作;要针对习惯性、顽固性和屡治屡犯、反复发生的违规违章行为,从重打击,严肃查处。要规范矿山开采秩序,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各非煤矿山企业要破除安全监管执法与企业利益对立的意识,严格按照矿山开采设计规范开采,坚决杜绝掏采、上下作业、滥挖滥采等违规违章行为,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班指挥作业制度,加强安全宣传培训教育和生产作业前、中、后的现场安全管理,着力提升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生产整体水平。

未经许可 不得转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