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卫计局:稳妥实施入户新规 继续加强计生工作

罗宇芳在全市计生专题工作协调会上强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卫计局 发布时间:2015-07-22
[字体:  ]

7月20日下午,全市计划生育专题工作协调会在市卫生计生局召开。副市长罗宇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宣传、公安、法院、卫计、广电及各镇街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市卫生计生局负责人主持会议。

罗宇芳指出,前期,省公安厅与省卫生计生委联合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出生小孩户口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简化了出生小孩入户手续,进一步方便和服务群众。但这并不代表计划生育政策的放松,更不是对超生的纵容。为确保出生小孩户口登记管理新政得以平稳有序实施,罗宇芳要求各镇街和相关单位:一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和官方网站等媒体,以及印发宣传资料、镇村干部上门宣传等方式,加大对出生小孩户口登记新政的政策解读,消除部分群众以为的计划生育政策放松的误解。二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公安部门在出生入户时要积极协助卫生计生部门查验计划生育证明或证件,及时向当地卫生计生部门通报出生入户信息,加强信息的互通共享。卫计部门要做到靠前服务,在新规实施的过渡期内,在公安部门设立服务点,更好地为办理入户的群众提供计划生育有关服务。法院要加大依法强制征收社会抚养费力度,提高计划生育案件的办结效率。三要坚持计划生育工作不放松。狠抓定点结扎、依法征收工作不松懈,扎实推进计划生育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罗宇芳强调,简化出生小孩入户手续,是为了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并不是说违法生育不用征收社会抚养费,对于违法生育者,不管小孩入户与否,都必须依法征收社会抚养费,未在规定时限内缴交的,将依法移送法院强制执行,维护计划生育政策法律的公平性、严肃性和延续性。

会上,卫计、公安、法院等部门和各镇街负责同志汇报了当前出生入户管理新政落实情况,以及结合自身工作就加强当前计划生育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转载请注明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