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部门动态

公安局:群众的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5-08-04
[字体:  ]

人物档案:陈其东,兴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二中队指导员

关键词:业务精湛 热情服务

如果能让每一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高兴而来满意而去,那将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在出入境工作的十多年里,我一直坚持着这份理想,以 群众的满意是我最大的快乐 作为我的工作宗旨。 陈其东说。

兴宁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年受理出入境申请人数高达6万多人次(占梅州三分之一强)。每逢节日前后,前来办理出入境证件的群众络绎不绝,日受理量最高峰达到1000多人次。没有过硬的业务水平,没有快捷的办事效率,谈何热情服务?陈其东深谙此理,他在工作中潜心钻研业务,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电脑知识,把学到的电脑技能充分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精湛的电脑技术为公安工作服务、为群众服务,为这个以业务精、微笑多、态度好、做事细、效率高的省 巾帼文明岗 奉献了特有的男性魅力。

   您好,请问申请什么手续? 请慢走! 进入办证厅就可以听到这样的语句。 一句您好问候、一腔热情接待、一份真诚办证、一声再见相送 正是陈其东工作的真实写照。面对群众时,陈其东总是保持微笑,用满腔热情和热忱笑容迎来送走每一位群众。有一些文化水平较低的群众连申请表都不会填写,他就耐心地教,直到把表格填写好;还有一些群众多次询问同一个办证程序,他也从来没有显得不耐烦,总是耐心地为群众解释每一个问题,直到群众清楚明白。凡到过出入境窗口办理申请手续的群众,都会对他的热情服务和办事效率留下深刻的印象,并啧啧称赞。近年来,他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奖励,被评为信息化应用标兵、 窗口之星 等荣誉称号。

如果有人认为陈其东对办证群众礼貌热情,不法分子就可以趁机在他手里蒙混过关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去年5月,一位男青年到出入境窗口申请办理赴澳门出入境证件,陈其东依照相关手续认真细心核查对比申请材料,发现是网上在逃人员,陈其东不动声色,悄悄通知刑侦民警,并想法拖住该男青年,然后来个 瓮中之鳖 。

据统计,陈其东自调入出入境工作以来一共抓获在逃人员5名,冒用、套用他人身份资料等企图蒙混出境违法人员30多名,充分发挥 关卡 作用,有力地打击了违法犯罪活动。(彭国通)

转载请注明 转自兴宁市人民政府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