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护航成长!我市“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沐彬中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推动平安和谐校园建设。11月9日,由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法制教育进校园、护航成长健康行”主题活动,走进沐彬中学,为400多名初中生送上法制知识大餐。


  主题活动在该校礼堂举行,人人佩戴口罩,秩序井然。活动中,公安民警结合当下实际,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现象及危害,并以我市青少年典型犯罪案例说法,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吸毒、校园欺凌、违反交通法规等一系列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及后果,提醒学生要引以为戒,不要重蹈旧辙。同时,也根据实际案例和同学们的成长实际,提醒同学们在遭遇不法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讲解法律知识的过程中,民警还围绕法律知识点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气氛热烈,使法律知识和防范知识更加深入同学们心底。


  据了解,多年来,沐彬中学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健全完善了校警合作和校园普法的长效机制,以及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倾力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法治进校园”活动有利于推动未成年人遵纪守法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增强其自我保护、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接下来,兴宁公安将在全市中小学持续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推动各学校不断创新活动开展方式,真正使法制教育入脑入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