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聚焦两会!市政协表彰一批优秀提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15
[字体:  ]

  11月15日上午,政协第十五届广东省兴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在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政协委员共聚一堂,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会议还表彰了兴宁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以来的优秀提案,以及2020年度兴宁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一步激发全体政协委员干事创业、履职尽责的积极性。


  大会宣读了表彰决定,对6个先进委员工作组、38名先进政协委员、7件优秀提案、8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8名提案办理先进工作者予以表彰。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大局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顺利实施“十四五”规划、推动兴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紧扣新时代发展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提案637件,经审查立案625件,涉及工业经济、农业农村、市政交通、文教卫生等问题。在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截至今年8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办复率100%,委员满意率99.5%。提案意见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和采纳,落实或体现到相关决策、规划和工作中,收到良好效果。


  心有使命,肩有担当。正因为有广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勤勉履职,才使兴宁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焕发生机。曾庆浩,兴宁一中政治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民革兴宁市委员会副主委,一位有情怀、有担当的政协委员。他任职以来,自觉地把荣誉和责任统一起来,并经常利用业余时间加强学习,深入群众,认真了解社情民意,深挖问题根源。他撰写每一个提案都坚持认真、慎重的态度,做到既反映大事,又言之有据,确保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和可行性。目前,他共撰写提案10多件,个人多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


  表彰大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不少新政协委员表示,政协委员不仅仅代表个人的身份,更是代表界别的心声,今后,要把自己的履职尽责融于全市工作的大局之中,融于政协工作的大局之中,切实为民办好事实事。


  言为民所建,策为民所献。对新政协委员而言,角色变了,更需要为国为民的情怀。同时,只有加强学习,勤于调研,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履行职责才能落到点子上。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