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共促提高!我市举行2022年中学教育发展联盟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7-29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力,激励学子顽强拼搏、努力成为有用之才,7月28日上午,我市在兴宁一中礼堂举行了2022年中学教育发展联盟工作会议暨“跃速”奖教奖学金颁发、“品学文化”捐赠活动。市府办有关负责人、市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相关学校负责人及相关学生、家长等参加了活动。


  会议通报了第三届联盟班生源和获奖情况,举行了捐赠仪式、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仪式,并颁发奖教奖学金。其中,广东跃速体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超贤先生向兴宁市教育局捐赠30万元,用于奖励第三届联盟班学生和输送生源的学校;广州品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0万元的图书,用于奖励初中优秀学生。


  相关仪式过后,获奖学生代表、获奖学校代表,第二届联盟班学生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市府办有关负责人等先后作了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感激之情,一致认为我市教育发展联盟,有效实现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互通共享、优势互补,扎实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据了解,2020年8月,兴宁市成立中学教育发展联盟,兴宁一中担任理事长学校,齐昌中学、沐彬中学等其他七所城区中学担任副理事长学校,全市其余32所中学全部加入联盟,成为理事学校。该联盟成立以来,采取结对共建方式,发挥优质学校的示范带动作用,通过先进办学理念辐射、骨干教师柔性流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设施设备场地共用、文化生成融合等方式,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城乡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


  此次会议,部署了联盟班开班工作,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和莘莘学子要以此次活动为动力,始终保持一种敢为人先的锐气、自加压力的勇气、负重奋进的志气,不断提升教育在社会上的地位和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位置,实现兴宁市教育的腾飞。


  当前,我市教育发展联盟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还希望各联盟各成员学校携起手来,同舟共济、加强合作,为我市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好的成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