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市残联:推进无障碍改造 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02
[字体:  ]

  为做好我市2022年度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市残联将为黄槐、宁中、大坪三地,符合条件的80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实施改造。


  8月2日上午,由市残联相关负责人、宁中镇工作人员等组成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评估团队走进古塘村,对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开展先期的评估。每到一个残疾人家庭,评估人员都细心地查看残疾人的生活状况,询问其及家人的改造愿望,并一一登记。接受评估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对此十分期待。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贯彻落实中国残联等六部委《关于“十四五”推进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指导意见》,以及省、梅州、兴宁帮助残疾人的相关文件,市残联专门制定实施方案,将对黄槐、宁中、大坪三地,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家庭实施改造。平均每户的改造资金为6000元。通过该项目的实施,着力消除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大力改善困难重度残疾人居住环境,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助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残疾人是我们社会一分子,理应得到社会关怀与支持,以让他们更好地融入普通人的生活,在一定范围内为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