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防溺水与心腹复苏急救知识相结合 提高家长和儿童自护自救能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03
[字体:  ]

  为有效预防儿童溺水事件的发生,提高家长和儿童的自护自救能力。8月2日,宁江社工联合兴田街道永泰社区在该社区众创室内开展了一场防溺水和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的宣讲活动。


  活动邀请了梅州市应急救援队队员曾柳琼进行主讲,课堂上,她以实际发生的案例为切入点,以预防儿童溺水为重点,利用观看视频、识记防溺水儿歌等方式强化儿童安全教育,让广大家长和学生都能增强防溺水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课程最后,讲师还以丰富的“心肺复苏急救”的实操经验,告诉现场的家长和孩子们,黄金急救“四分钟”的流程及标准,并利用带来的“假人”道具,现场解答心肺复苏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不少家长踊跃上前学习体验。


  希望类似的活动能多开展,让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大家心中,守护每一个人的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