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内部指标?捐资助学款?市教育局提醒:警惕招生诈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04
[字体:  ]

  8月2日,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谨防招生诈骗的提醒,表示近期有群众反映个别学校或个人在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过程中存在违规收取赞助费、违规承诺入学等行为。


  梅州市教育局发出提醒:


  一、无正常学籍入学不可取。任何机构、学校或个人违规招生录取一律无效,学生无法获得正常学籍,无正常学籍将影响学生考试、升学、毕业。


  二、“内部指标”不能信。一些不良机构或个人利用家长的急切心理,声称“有门路”、有“内部指标”等谎言实施招生诈骗。招生入学政策务必通过官方渠道咨询。


  三、“捐资助学款”不要交。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禁止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等。对民办学校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按规定开具收费票据的,受教育者有权拒交。


  希望家长朋友们警惕招生诈骗,勿信虚假宣传。如发现招生诈骗行为,请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