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刁坊:澳洲坚果基地点亮乡村梦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

  近年来,我市积极谋划、多措并举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其中,不少乡镇引进农业企业后,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今天,让我们走进位于刁坊横江岭村的兴林澳洲坚果基地,了解下该基地这几年来为乡村振兴所做的努力。


  8月15日上午,记者走进刁坊横江岭村的兴林澳洲坚果基地,只见漫山遍野绿油油的一片,众多坚果树长势茂盛,乌黑澄亮的坚果挂满枝头。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兴林澳洲坚果基地自2019年落户刁坊横江岭村以来,先后在兴宁罗岗及邻近县开辟了种植基地,共一千多亩,其中刁坊横江岭村这个基地有500多亩,以育苗为主,目前所培育的优质果苗惠及兴宁及梅州各地的一千多农户。


  据了解,澳洲坚果属于浅根植物,适宜种植地域不广。多种因素下,它的经济效益比较好。横江岭村村委会负责人高兴地对记者说,自从村里有了坚果基地,村集体收入及村民收入大为改观。


  特色农业,大有作为。兴林澳洲坚果基地的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聚焦乡村振兴,不断拓展开发上下游产品,让种植澳洲坚果的农户无销售之忧,增加种植热情,助力刁坊甚至全市的乡村振兴。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期待我市更多乡村能结合自身实际,发展好特色产业,不断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