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融入特色资源,着力塑魂育德!兴宁市实验学校抓阵地强特色推动文明校园创建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近年来,兴宁市实验学校通过积极开展特色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让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得到全面提升。2019年,该校被评为第三届梅州市文明校园,2021年入选2021—2023年创建广东省文明校园先进学校。


  图片


  

优化校园环境  强化阵地建设

  行走在优美整洁的校园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校园创建等宣传标语随处可见,还可以看到丰富多彩的美术和书法作品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等,与周边的一树一木、一砖一瓦相得益彰。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树立学生们的文明意识,该校还通过组织开展争创“文明之星”“文明小标兵”“文明班集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校园实践活动,推动活动育人,形成良好的文明校园建设风尚。


  图片


  “我们在日常教学工作中,会时常利用校园网、电子显示屏、校园展板等宣传阵地,向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促使他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该校校长朱明辉介绍说,该校还通过分发“致全体家长的一封信”、创建广东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调查问卷、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调查问卷等宣传材料,使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更深入的认识,并能自觉地参与到活动中来。同时又把这些知识带入家庭,影响他人,助力在全社会营造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突出特色教育  丰富学校内涵

  每到课间,在该校的足球场上,总是可以看到有学生踢足球的身影。该校把足球作为立德树人的载体,打造了自己的素质教育特色品牌。如今,“人人都参与,班班有球队,年年搞联赛”已经成为该校的长效机制。

  “我们确保了学生每天锻炼不少于一小时,严格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标准开足开齐体育课。”朱明辉表示,通过大课间、体育课、专题足球课等方式,学校加大足球相关知识、技能的普及力度,足球课已成为学生最喜欢的课程之一,学校也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篮球特色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等多项荣誉。

  体艺特色是该校的一大品牌,记者了解到,该校每年均会举办体育节、艺术节等活动,并积极参加各级举办的足球、三棋、书画、汇演等体艺项目比赛,屡创佳绩。“今后我们将继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建设,全面营造文明的文化氛围。”朱明辉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