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消除安全隐患 小区建设新能源汽车充电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3-26
[字体:  ]

  随着越来越多人选择新能源汽车作为日常家用汽车,公用充电站建设滞后于电动汽车增长的矛盾也逐渐凸显。于是,很多电动车车主就纷纷自行拉接电线充电,这就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为解决这一矛盾,消除安全隐患,我市不少小区纷纷建设电动车充电站,满足广大电动车主的需求。


  3月22日上午,经过几个月建设的新兴雅苑充电站正式启用。记者在现场看到,10套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在该小区正门前一侧的围墙外一字排开,地面则用显眼的涂料标明了充电车位。一位工作人员演示充电流程的同时,向记者介绍了在新兴雅苑小区内外设置的14套快充、慢充电动汽车充电站。


  该公司负责人还说,他们公司后续还将增加液冷超充终端,可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200公里,大大减少电动汽车车主对航程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除了引进企业为小区业主和附近居民建设安全的充电站,新兴雅苑小区还在小区内的每一栋楼下,设置了电动摩托车集中充电设备,在方便小区业主的同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相信随着公共充电站的越来越完善,会有更多的人选择电动汽车,助力国家实现洁净能源的目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