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网络诈骗手法多变 不动贪念不会受骗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3-27
[字体:  ]

  为了获得不法利益,很多电信网络诈骗份子都是不断翻新诈骗方式,引诱市民上当。近日,网络上传出:安徽、陕西等多地就发生了多起利用快递包裹来实施诈骗的案件,理应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


  现在网购十分普遍,很多人都有网购的经历。很多网商也会用一些小礼品来回馈客户。诈骗份子就盯上了大部分市民都乐意接受网商的这一心理,将用于诈骗的二维码印制在价格低廉的物品上,以广撒网的方式邮寄到市民手中,引诱市民一步步进入诈骗圈套。


  对于这些诈骗份子的手法,很多市民都清醒地提出自己的看法,就是不贪小便宜,坚信天上掉下的馅饼背后都是陷阱。同时,要妥善处理自己的网购信息,要刮掉小物件的二维码后再丢弃。


  希望广大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