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宁新:春耕生产现场会推动“规模化”农业进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3-03-29
[字体:  ]

  经过一个星期来的连续降雨,有效缓解了我市前期的旱情,为了抢抓农时,今天上午,宁新街道在横湖村召开了春耕生产现场会,要求各村居委切实提升粮食安全的意识,确保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今天上午10点钟,春雨正酣,宁新街道全体班子成员与农业办及文星、横湖等12个村社区的干部齐聚文峰二路下陈段,现场观摩新型农机在规模化春耕备耕中的强大效率。只见在犁田拖拉机的来回驰骋下,100多亩农田迅速连成一片,展现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新优势。


  据介绍,横湖村地势较低,每逢大雨,农田便会受浸,导致群众的生产积极性不高。为了推进春耕生产、复耕复种工作,横湖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引进种粮大户种植水稻、花生等粮食作物,并在此基础上打造区域性新农旅综合体。至目前,除已征土地外,横湖村已基本完成撂荒耕地的复耕复种工作。


  现场会上,宁新街道党委负责人表示,粮食安全责任重大,各村居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以向先进学习的态度,在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同时要加大工作措施,积极引进种粮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参与土地流转,形成大户带中户、中户带小户的良好格局,推进“规模化”农业生产进程,全力破解耕地撂荒难题,齐心协力助推宁新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稳天下安,希望各乡镇街道能充分利用好有利的时节,全面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