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吸取事故教训 加强隐患排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为深刻吸取广州“5·14”火灾事故教训,结合我市近期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充电情况实际,5月16日上午,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街、各行业部门,开展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违规停放充电集中检查行动。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相关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兴田街道永泰社区,与辖区街道办工作人员一起,走进永泰华庭小区。他们向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人员详细询问了小区业主是如何给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进行充电的,并要求小区一定要合理规划,设置室外集中充电点给小区业主使用。同时,还进入小区业主的杂物间区域,查看是否有业主在室内拉接电线给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充电。一旦发现有业主违规给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充电,立即对业主进行教育,制止其的危险行为。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设置室外电动自行车集中充电桩,要引导群众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集中充电点,因为集中充电点设置了定时充电装置,能有效避免电池过充的情况,同时充电点处设置了简易喷淋和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能及时有效地扑灭和控制初起火灾。


  随后,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又来到水岸帝景小区,了解该小区电动单车、电动摩托车集中充电点的设置情况。对集中充电点的消防器材的放置,灭火装置的设立等进行检查。要求小区物业一定不能麻痹大意,要加强小区消防管理,要加大对小区业主的宣传,让正确的电动车充电知识人人知晓。


  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一、严禁将电动自行车推入室内停放充电,严禁将电动自行车电池拆下,拎回家充电,或飞线充电。二、日常使用时应定期检查电动自行车的各零部件和线路,确保完整好用;三、电动自行车充电要注意充满后及时断电,防止过充发热引发火灾;四,严禁使用非原装的不合格电池、充电器,减少发生火灾的风险。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