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我市举办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选拔赛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每年5月的第三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围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主题,5月13日,由市科工商务局、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兴宁科技中心、市科技实验站协办的2023年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兴宁选拔赛在市科工商务局4楼会议室举行,31名选手同台竞技,共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妙趣横生的科普视听盛宴。


  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科普主题,利用PPT、视频、实物展示、现场和观众互动等方式,结合生活中的科普案例和社会热点,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深奥枯燥的知识变得生动有趣、浅显易懂,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来自新陂中心小学的曾怡霏就带来了“智能摄像头识别垃圾分类”主题科普,通过智能摄像头和深度学习算法等技术,实现了对垃圾的智能化处理,方便人们生活。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分为青少年组和成人组进行比赛,比赛采用自主命题的方式,内容涵盖生命健康、先进技术、碳达峰碳中和、自然环保、天文地理等各方面的知识,共有31人报名参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只有7岁。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科普讲解比赛,在我市广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选拔科普人才。本次大赛为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兴宁选拔赛,比赛在每个组别中选出最优秀的选手,将参加5月20日至21日在梅州市举行的梅州市科普讲解大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