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沉浸式古风游园 体验不一样的“六一”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再过两天就是六一国际儿童节了,为了孩子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5月27日上午,兴城的一家幼儿园举办了“古风汉韵·亲子游园会”,穿汉服、扮商家、献爱心,得到了广大家长的赞誉。


  在游园会现场,五十多位家长在空地上摆摊设点,指导自己的孩子兜售水果茶、爆米花、烤香肠等商品,吸引了许多身穿汉服的孩子前来购买。记者了解到,这里售卖的手工艺品大都是家长和孩子合作组装,美食也由孩子参与制作,最后的销售款将汇聚在一起捐赠给福利院,从而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与跳蚤市场熙熙攘攘的烟火气相比,教学大楼里的古筝演奏、诗歌迷宫、拓印、扎染、投壶等游园节目则营造出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孩子们穿汉服、习茶道,深入体验传统文化的美感与魅力,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该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价值观结合起来,旨在让孩子和家长通过一次身临其境的传统文化学习,提升汉韵文化潜移默化的影响力,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认同感,帮助孩子从小就扣好人生中的第一粒扣子。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