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好人黄红亮:正月寒水救儿童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4
[字体:  ]

  近期,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兴宁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黄红亮以其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善举,被评为2023年度“兴宁好人”。

  对我市非遗项目有着深厚了解的黄红亮,按照市委宣传部安排,在2023年我市赏灯期间,陪同广东省广播电视台《老广的味道》栏目组在兴宁拍摄赏灯(元宵)节日文化节目。就在正月十一日下午,黄红亮和栏目组在刁坊镇三潭村拍摄请花灯时,突然听到阵阵呼救声。

  当时正处正月,天气和水温较冷,再加上围龙屋前的池塘水深达到2米多,如果一不小心落水,后果不堪设想。短短二十多秒的救人行为,在寒冷的正月里,温暖了大家的心。

  作为兴宁宣传文化战线上的一名老兵,黄红亮在担任市图书馆担任党支部书记、馆长时,创新思路,组织开展了各类阅读活动,构建书香兴宁,营造了全民阅读氛围。同时不断增强馆员服务意识,各项工作齐头并进,服务水平得到了有效提高,市图书馆也曾两次被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2020年被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评为“广东省基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

  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黄红亮还积极配合我市非遗申报工作,先后完成了“中国围龙屋之乡”“中国花灯之乡”两块国字号文化品牌的圆满申报、兴宁市A级景区规划方案和命名事项、《百年传承珍珠红》《兴宁单丛茶》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任务等,为客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多年来,黄红亮凭借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先后被授予“广东省基层先进宣传文化工作者”称号、“兴宁市劳动模范”称号、“爱岗敬业,积极服务读者”通报表扬、、“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23年被兴宁市文明办评为“兴宁好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