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保护电力设施 切勿随意砍伐 焚烧电力设施周边竹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8
[字体:  ]

  电力设施受法律保护,这很多人都知道,也很少有人会故意去破坏电力设施。但是,一个不小心,也有可能影响到电力设施,造成供电故障。日前,兴宁供电局的供电线路就因为被群众在附近砍伐的树木砸到,造成断电等供电故障。

  1月4日上午,记者跟随兴宁供电局福兴供电所的工作人员,前往大塘村巡查供电线路。巡查人员手拿仪器,在每个线路节点、变压器台站仔细查看,确保线路正常及发现故障隐患时能够及时处理。巡查间隙,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宣传用电安全和保护电力设施的知识。

  据兴宁供电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电部门工作人员统计,最近三年,几乎每年都有十次左右,因为群众砍伐竹木砸到供电线路引起线路跳闸的事件。

  同时,进入少雨的秋冬季节,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设置于野外的电力设施同样受到山火的威胁,对此,兴宁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广大群众能够增强森林防火意识,避免引起山火,共同守护青山绿水、保护电力设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