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叶塘龙塘村:百亩沃柑成熟 欢迎享受采摘乐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09
[字体:  ]

  进入小寒节气,位于叶塘镇龙塘村的龙塘沃柑基地也迎来了成熟季,为了让大家也能享受丰收的喜悦,目前,基地正准备开放果园供市民采摘,助力龙塘的乡村振兴工作。

  1月9日,记者走进龙塘沃柑基地,接眼处,黄澄澄的果实挂满翠绿枝头,分外诱人,在微风的吹动下,树枝轻轻扰动,就像这些水果张开了笑脸欢迎大家前来采摘,感受收获的喜悦。

  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一直经营水果生意,2019年在当时的驻村扶贫工作组支持下,决定承包村中撂荒地开展沃柑种植。

  经过多年种植,沃柑在前年挂果,去年获得了大丰收。为了让沃柑卖出好价钱,吴伟坤还结合叶塘距离城区不远的地理优势,在沃柑成熟期,开放基地供市民采摘,让大家也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龙塘村负责人介绍,龙塘沃柑基地采用“农业专家+经联社+种植大户+脱贫户” 的模式,种植了百亩沃柑。果园挂果后,为村集体和农户提供了稳定收入。以后,他们也将继续发挥基层党建引领,聚合各方力量,培育好村中的农业产业,帮助沃柑基地发展壮大,为龙塘村的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