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好人”陈环华: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17
[字体:  ]

  近期,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3年度“兴宁好人”推荐评选活动中,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负责人、三级检察官陈环华,以司法为民、乐于奉献、用心用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被评为2023年度“兴宁好人”。

  “充分发挥法律的引导作用,有效地减少和预防犯罪,更多地要通过法律宣传来实现”。陈环华深深地明白这个道理。作为一名青年检察干警,她争当普法先锋,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法律问题。转岗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后,她将更多关注放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帮助孩子将扣错的第一粒扣子重新扣好,为此她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做好涉案家庭教育指导、法治进学校、进教学点、进乡村的步履一直未停歇……

  面对繁重复杂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及全新的刑事检察业务,陈环华认真学习,积极钻研,用心琢磨如何做到尽善尽美。在刑事检察部门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量多、办案程序复杂,办理时间紧,她只能边办案边学习,“5+2”、“白+黑”便是常态,但她却毫无怨言。

  为更好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陈环华积极带领所在部门联合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共同组建“护童观察员”队伍,打造未成年人保护共同体,开展“童心·齐昌”家庭教育大讲堂宣讲活动,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身为一名检察官,陈环华始终严格要求自己,用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诠释着一名检察干警的责任和担当,得到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兴宁市优秀团干部”“兴宁市最美志愿者“兴宁好人”等荣誉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