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烟花虽美勿乱丢 文明燃放享年味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6
[字体:  ]

  近日,有热心市民向记者反映称,春节期间,部分市民在文峰新城第三区路边燃放烟花爆竹后随意丢弃垃圾,遍地狼藉。市民呼吁文明环保过春节,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

  2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见,道路两旁的空地上随处可见五颜六色、各种类型的烟花纸箱壳和烟花爆竹碎屑,与周围整洁环境格格不入。周边市民在夜晚享受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视觉盛宴后,却未及时清理“残骸”。这种行为不仅污染环境,加重环卫工人的工作负担,而且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市民过节出行的心情。

  烟花绚烂唯美,为我们增添不少节日喜庆和欢乐的气氛,但别让满地狼藉成为他人和城市的负担。广大市民在燃放烟花爆竹后,应自觉清理燃放垃圾,共同维护美好环境,实现文明环保过节。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如规划烟花燃放点、增设垃圾桶,增加临时监管人员等,确保市民在安全、文明的环境下享受节日喜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