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市林业局:加强森防工作 保护青山绿水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19
[字体:  ]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为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市林业局迅速行动,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好省、梅州市、兴宁市森林防火措施,切实做好元宵和全国两会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

  进入每年的森林防火期,我市各有林镇街的森林防火队员就忙碌起来了,他们每天都会分组到各山林的主要进出路口,与镇村干部一起值守,严防火种进山;同时,加强巡护管控,确保能够及时排除火险。

  森林防火,既要专防,更要群防。市林业局充分认识到群防的作用,指导各有林镇街把村民发动起来,参与森林防火。建立市、镇、村三级森林防火宣传网络,加大宣传,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等“五进”活动,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做到宣传教育入村、入户、入脑、入心,引导群众转变观念,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和能力。

  同时,市林业局充分吸取新圩镇森林火灾的教训,举一反三,成立14个督导组深入到各镇、村,加强督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