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开学首日:我市15万余名学子朝气蓬勃迎开学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0
[字体:  ]

  今天是2024年春季开学的第一天,我市15万余名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广大师生经过假期的休整,精神抖擞,开始了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

  新学期万象更新,早上六点多钟,朝阳初升,城区各处生机勃勃。充满青春朝气的学生们迎着朝霞,或骑车或走路,三五成群的前往学校。在兴民中学、华侨中学、市第十小学等几所学校,记者看到,在值日老师的引领下,学生们带着期待和向往,井然有序的步入校园。学校附近路口,交警、家长、志愿者开启护学模式,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早上八点,市第一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整个仪式庄严而神圣。升旗仪式结束后,各个班级举办了以《珍爱生命,严防溺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老师以溺水事故的警示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溺水事故发生的原因及惨痛后果,并就如何预防溺水以及溺水事故发生后如何自救等知识进行普及。

  期待新学期到来的,除了中小学生,还有一群可爱的幼儿园萌宝。

  在宁江新城幼儿园,全体教师精心布置了特色展板、彩旗等,宝贝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欢呼雀跃进入校园,个个洋溢着幸福的笑脸。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有15万余名在校学生。开学前夕,在市教育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市各中小学校对校园环境、安全工作、学生管理、后勤准备、教学教研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详细的布置和安排,争取让教师、学生、家长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就能感受到校园的新面貌,以焕然一新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开始。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