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我市多部门联合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一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5
[字体:  ]

  为全面强化校园安全工作,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2月22日,兴宁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市公安局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一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寄宿制学校,在兴宁市第一中学进行线下培训,其余学校则通过网络平台线上观看。活动中,消防宣传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PPT讲解、发放宣传手册、答题小游戏等方式向师生们普及火灾的危害、预防措施、逃生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紧接着,反诈民警进行反诈宣传知识讲座,讲解了典型电诈案例,以案说法,警示学生提升反诈意识。活动生动有趣,现场气氛热烈,让师生们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精彩的宣讲活动,帮助师生们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和反诈安全意识,切实增强了火灾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筑起了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有力地促进了维护校园安全和生命安全,构建平安、和谐、美丽的校园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