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永和七层村:修复村级自来水 解决群众用水问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8
[字体:  ]

  长久以来,广大农村都是自行挖掘水井或引用山泉水来解决日常的生产生活用水,但是,也有部分自然村,自然水源条件并不好,存在用水不够便利的问题。永和镇七层村神树坑自然村村民丘先生反映,他们家用水就存在这个问题。七层村村委得知后,立即向永和镇政府汇报,通过镇村力量,修复了村级自来水主供水管,为方便该村民用水提供了基础条件。

  2月27日上午,永和镇七层村村干部拧开安装在神树坑自然村一住户附近的自来水阀门,白花花的水立即从四个出水口流出来,意味着曾经断流的村级自来水重新恢复供水。

  永和镇相关负责人说,七层村属于边远山区村,户籍人口有1800多人,但常住的仅有200多人,村民的日常用水都是自行打井或引用山泉水。2021年12月,政府部门启动的“村村通自来水工程”顺利完工,移交村委规范管理。

  今年春节,外出人员返乡,用水量激增,村民丘先生就反映用水存在一定问题。永和镇得知村民反映的问题后,立即组织工作人员走访调查核实,拿出了解决方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