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春种树木正当时 提高成活率有技巧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2
[字体:  ]

  眼下正属于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很多人都会参与植树活动。那么,如何正确种植花草树木,特别是种植比较高大的苗木,提高苗木的成活率,记者采访了专业人士。

  2月29日下午,兴宁市三华园艺的技术顾问罗文德来到一处苗木场,指导工人种植苗木。罗文德告诉花木工人,虽然现在高大的苗木很多是用营养袋来育苗,大大提高了移植成活率,但是,一旦不注意,往往就会影响苗木长势。

  罗文德说,种植苗木,还要注意种植的深度要适宜,不能过深过浅,覆土也要掌握程度,并要加强管理。

  罗文德还提醒,比较高大的苗木移植好以后,一定要用竹竿、木棍等进行固定,避免苗木出现松动,影响后期长势和成活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