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新圩蓝布村:风铃花盛开 满目金黄惹人醉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三月的兴宁,草长莺飞,处处散发着春日的气息。树形美观、花色艳丽的黄花风铃也迎来了盛花期,在无限春光里,醉人的绚丽黄和蓝天白云交相辉映,成为蓝布村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一众游客前来游玩。

  在新圩镇蓝布村,状连片的黄花风铃木迎着春日暖阳,如期而至、竞相绽放。风铃状的黄花花团锦簇,挂满枝头,迎风摇曳,像是给树木穿上了一件“黄金甲”。从远处望去,犹如一条亮眼的黄丝带飘在田野上,吸引了不少市民慕名而来踏青赏花,拍照留念,沉醉在这抹灿烂明媚的春光中。

  蓝布村村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约四百棵黄花风铃木已种植了有十年,每年的三四月份都会盛开,今年花开得尤其旺盛,村里近两公里的绿道都开满了黄花。

  据新圩镇负责人介绍,蓝布村的乡村绿化是新圩镇打造乡村振兴“绿色版图”的一个典型。近段时间来,新圩镇坚持以“党建红”描绘“生态绿”,通过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主题党日活动、帮扶单位结对共建等形式,组织党员、群众、乡贤、帮扶单位共同参与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筹集捐献资金94万元,种植了中华樱花、紫玉兰等树种6100多棵。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