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社会万象

兴宁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8
[字体:  ]

  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3月25日,在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兴宁市公安局联合市教育局、宁中镇在宁塘中学联合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为师生们送上“法治大餐”。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师生们播放了交通安全警示宣传片,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引导师生们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进一步提高他们的交通安全意识。随后,围绕校园欺凌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讲座,宣讲工作人员结合学生的身心特点,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常见的校园欺凌行为有哪些?遇到校园欺凌时该怎么办?”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基本概念、主要特征以及表现形式。并通过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严重危害。

  安全讲座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了毒品的危害,警示同学们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交流中,民警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和类型,以及如何防性侵、防拐骗等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