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全力以赴抓好防汛抢险救灾

余其豹带队到受灾镇现场督导抗洪救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今天中午至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受灾较为严重的大坪镇、黄陂镇和合水水库现场督导抗洪救灾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险情处置、预警监测、科学避险、抢险救灾等工作,组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做好巡查工作,对地质灾害危险区的群众及时劝导并转移到安全地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余其豹在黄陂镇督导救灾工作.JPG

因受近日持续降雨和今天大暴雨影响,大坪镇朱坑村燕子石于10日10:45发生山体滑坡,致一房屋后墙倒塌,造成一孕妇被困。在倒塌现场,余其豹详细了解了救援情况,要求救援人员全力以赴抓紧施救,争取最短的时间内救出被困人员。同时全市各镇(街)要举一反三,加强对山体削坡建房、农村低洼居住群众和易发地质灾害点的巡查,对遇险群众要进行安全转移并妥善安置,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余其豹在大坪镇朱坑村指导救灾工作.JPG

在大坪、黄陂镇和合水水库,余其豹察看了河流和水库排洪等情况,要求合水水库管理处要科学安排,加强防汛调度工作,加大水库泄洪量,减轻上游受浸程度,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余其豹强调,在洪水灾害面前,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要把防范的工作、排查隐患的工作、解决问题的工作做深入、做扎实、做细致、做彻底,特别要把容易出问题的隐患点和薄弱环节抓紧解决好,不留死角、不留盲点,真正做到出现灾害险情能够有效应对、妥善处置。  

 余其豹在合水水库督导救灾工作.JPG

余其豹指出,同往年相比,今年的异常天气多、暴雨多,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汛抗洪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定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思想,提高警惕、提前研判,扎实做好防汛排涝工作。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带头到一线指挥和组织抢险,认真做好灾情研判,调配足够的救援物资和力量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切实减少人民群众的财产损失。

余其豹在黄陂镇督导救灾工作02.JPG

要加强对山体滑坡、水库、堤坝的动态监测,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做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城乡防洪排涝的各项应对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报告。

要加大对主要河道和城市排洪沟渠治理,定期进行疏浚,确保行洪通畅。要切实做好村庄道路、水闸、江河沟渠等影响排洪泄洪的杂物清理工作,及时开挖疏通出水口,加大排洪泄洪力度。

要加强宣传,普及防范知识,加强防御强降雨灾害、次生灾害相关知识的宣传工作和气象信息的发布工作。要强化值班应守,畅通信息报送,市领导要到挂钩联系镇(街)督查防汛备汛工作,并靠前指挥,确保安全度汛。

要加快修复损毁的基础设施,抓紧疏通各类排水设施,迅速恢复与民生相关的基础设施功能,确保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大的影响。要积极引导和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能抢收的及时抢收,能补种的尽快补种,努力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