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余其豹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工作紧急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6-12
[字体:  ]

6月12日中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汛抗灾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想尽一切办法,全力做好今后三天新一轮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御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丘孝东、何志平、邓强、潘启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12212232.jpg

会议传达了省、梅州市主要领导关于做好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天气预测及受灾救灾情况。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天下午6时至后天约36小时内粤东西北地区将持续强降雨,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我市在前期受灾后又将面临严峻的雨情和汛情形势

微信图片_20190612212225.jpg

余其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三防”应急视频连线时马兴瑞省长、叶贞琴常委,梅州市委陈敏书记、张爱军市长的防汛救灾指示精神,聚焦36小时,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坚决打好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要高度重视,针对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的情况,各级各部门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要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做好最充分、最全面的准备,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要落实“一岗双责”,市领导要深入挂点一线实地检查,靠前指挥。市直有关单位和镇村要落实网格化巡查责任和宣传,增强群众防灾意识。

三要加强值班值守,在汛期内尤其是今后36小时内主要领导不得请假离开岗位并保持通讯畅通,确保发生灾情能第一时间上报和处理。

四要突出重点,抓好防汛工作的落实。要吸取大坪山体滑坡造成人员伤亡的教训,加强对老旧房屋、削坡建房、低洼地房屋和铁山障矿区、各旅游景区等安全隐患点的巡查监控,发现安全隐患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及时转移安置群众;供电部门要加强汛期供电线路的检查维护,确保群众用电安全;交通公路部门要加强对灾区道路的巡查监控,及时处理做好水毁道路的清理清障工作,确保全市道路安全畅通;住建等部门要加强工棚塔吊的安全巡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教育部门要根据汛情预警及时发出停课等通知,并教育提醒学生注意汛期出行安全;应急和水务部门要对抢险救灾物资再检查、再核实,确保有足够的救援物资和人员力量应对抢险救灾;要加强对山塘水库的检查,确保库容水位在安全水位下运行。气象部门要加强灾情的预测预警,及时向公众发布最新信息,提升群众防灾抗灾救灾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紧急会议后,市委副书记何志平第一时间在市三防指挥部召开视频会,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各镇(街)、各相关部门。要求各级各镇(街)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隐患排查,不麻痹、不松懈,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确保我市不再发生伤亡事故。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