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陈敏率队来兴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本网 发布时间:2019-06-13
[字体:  ]

6月12日下午,梅州市委书记陈敏率队到我市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调联动,不断强化隐患排查整改,抓住关键、突出重点、群策群力,聚焦36小时,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13212946.jpg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兴宁市领导丘孝东、邓强、张国术、曾招强、潘启东以及梅州、兴宁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陈敏一行先后深入到合水水库、石壁水库、旺兴水闸等处,实地察看水库库容调节、防汛备汛、物资储备等工作,深入了解兴宁防汛救灾工作落实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13213011.jpg

连日来,我市连续强降雨,6月9日至12日14时,全市平均雨量达157毫米,大坪、黄陂、合水、石马等镇降雨量超过180毫米,引发城市内涝、河堤损毁、山体滑坡、房屋倒塌、农作物受损等灾害。灾情发生后,我市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和梅州市“三防”应急视频连线工作精神,积极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6月10日,我市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启动暴雨红色预警、暴雨III级应急响应、防汛IV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当前强降雨及其次生灾害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市委书记余其豹、市长丘孝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靠前指挥,分别到挂点镇(街)督导防汛备汛工作。目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全市水库安全运行,受灾群众生活得到保障,基础设施逐步恢复。

检查中,陈敏强调,12日下午6时至14日约36小时内粤东西北地区将持续强降雨,降雨量可达100毫米以上。梅州将面临严峻的雨情和汛情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时刻紧绷防汛救灾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担当精神,切实加强灾害防御、灾情巡查管控、安全疏散转移、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灾害防治和应急救援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613212958.jpg

陈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市相关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往最坏处准备,往最好处努力”,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抓住关键,加强巡查防控,密切关注水库、山塘的水位变化,科学调度,合理蓄泄洪水,确保沿岸群众安全。要全面落实汛期安全责任制和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责任到人、人员到岗,做到监管到位、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严防各类安全事故、次生事故的发生。气象部门要密切监测天气情况并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各部门防汛救灾决策提供有力依据。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