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大力推进学校改扩建 加大优质学位供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9-06-18
[字体:  ]

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优化结构、加大投入,加快推进一批中小学改扩建和新建幼儿园工程,加大优质学位供给,解决适龄学生义务教育、学前教育所急所需。目前,南部新城三所学校已经建成投入使用,文峰幼儿园等多所幼儿园项目正有序推进,预计今明两年我市新增13000个优质学位。

文峰幼儿园建设现场2.jpg

▲文峰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

在文星村文峰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有序施工,幼儿园雏形初现。

施工方负责人段新平说:“现在是主体方面,我们主体要计划砌砖、装修,我们计划是装修完成时间是八月十多日,要交付给甲方。

文峰幼儿园设计图.jpg

▲文峰幼儿园效果图

该项目筹建方负责人介绍说,市文峰幼儿园是梅州市重点民生工程,按广东省一级幼儿园标准设计、建设,占地面积5000多平方米,建筑占地面积13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300多平方米,对于解决幼儿上学所需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文峰幼儿园建设现场1.jpg

▲文峰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

市文峰幼儿园筹建办负责人赖静红说:“预计投资1800万元,建设规模为12个教学班,可提供大、中、小班共360个优质学位。

微信图片_20190619091327.jpg

▲南新小学改建后图

微信图片_20190619091256.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091301.jpg

▲汉芬小学新建教学楼效果图

这是兴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的一个侧面。近年来,兴宁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调整教育资源配置,结合实际,大力推进中小学改扩建、新建幼儿园等,不断加大优质学位供给,着力满足群众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所需。其中,南部新城三所学校于2017年秋季实现招生,可提供优质学位8400个;复办田家炳中学、兴宁一中初中部,每年招收初一新生共600人;第三中学改制办成九年一贯制学校,增加小学学位2000个;小学附设幼儿班停止招生,增加小学学位约800个;兴宁市广播电视大学、华侨中学部分教学楼分别借转佛岭小学、第十小学使用,沐彬中学宿舍楼划转市一小办学,增加小学学位1950个;李子园原技工学校教学楼以及原城监大队办公楼划转给南新小学改造办学,教育局办公大楼划转给田家炳中学办学,共可增加学位2000个;汉芬小学、黄岭小学和市二小启动改扩建,预计可增加学位4500个。至2019年底,对比2016年初,全市共可增加小学学位6570个,初中学位1800个,初中大班额问题基本化解,小学大班额化解比例约71%,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突出问题有效缓解。

微信图片_20190619091310.jpg

▲黄岭小学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190619091305.jpg

▲市二小效果图

此外,大力推进文峰幼儿园建设,鼓励社会力量举办普惠性幼儿园,近三年我市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5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2所,新增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4250个,全市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人数占比达95.2%,学前教育学位明显增加。

当前,各项目依照任务表顺利推进。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