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

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6-19
[字体:  ]

6月19日上午,我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暨“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总结部署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和企业结对帮扶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我市脱贫攻坚战。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参加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各方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我市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微信图片_20190619161356_meitu_1.jpg

会议通报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部署了我市 2019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等相关工作;6队“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企业和帮扶村的代表进行了签约。据了解,至2019年5月底,全市累计投入各类帮扶资金4.65亿元,实施帮扶项目56213个,至2018年底共有10978户、26590人实现脱贫。至目前,我市仍有733户2317人未实现脱贫。

微信图片_20190619161401_meitu_1.jpg

余其豹要求,2019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脱贫攻坚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我市脱贫攻坚的形势和今明两年的任务,一项一项解决落实到位,认真做好脱贫攻坚巩固成果防返贫工作,不断夯实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基础,以攻城拔寨、滚石上山的劲头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聚焦重点、攻坚难点,全力解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突出问题。一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二要提高脱贫质量,探索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三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基本公共服务不达标问题。四要抢抓发展机遇,推动脱贫攻坚与老区苏区振兴有机结合。五要强化作风建设,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余其豹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好“广东扶贫济困日”和“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活动。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抓好《兴宁市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工作方案》和《兴宁市乡村振兴“万企帮万村”行动实施方案》的落实。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市领导要带头动员企业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鼓励乡贤、侨胞等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引导广大企业家、商会履行社会责任;要围绕今年活动主题认真组织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激发社会各界捐赠热情;要做好捐赠资金的统计及拨付工作,确保捐赠资金每一分都用在实处。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353.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643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619163413.jpg

启动仪式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进行了现场捐赠。据了解,今年的6月30日是第十个“广东扶贫济困日”。过去9年,全市共接收捐赠8071万元,为助推我市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人口脱贫提供了有力支持。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