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乡贤曾浩仁捐赠1000万元助力家乡教育

曾浩仁扶贫济困基金成立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文/市广电台,图/市委办(刘海阳) 发布时间:2019-06-28
[字体:  ]

640.webp (1).jpg

6月28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举行曾浩仁扶贫济困基金成立暨捐款仪式。兴宁籍热心企业家曾浩仁先生怀着对家乡教育深厚的感情,慷慨解囊捐资1000万元现金成立扶贫济困基金,用于奖励、救济兴宁优秀、贫困学子。

640.webp (2).jpg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广东省侨青委副主任、梅州市政协常委、香港华丰贸易公司董事长曾浩仁,兴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建元、市政协主席罗利娜等参加了捐款仪式。活动由兴宁市委副书记何志平主持。

640.webp (3).jpg

活动中,副市长练胜红代表市委、市政府接受曾浩仁先生的1000万元现金捐款。据了解,曾浩仁先生于1986年回兴投资办企业。2014年至2018年近5年间,曾浩仁先生旗下企业共纳税及社保费达8.4亿多元,为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近10年来,曾浩仁先后在医疗、教育、救灾等方面的捐款数额将近3000万元,彰显了新时代企业家担当精神。

640.webp (5).jpg

余其豹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兴宁百万人民,对曾浩仁扶贫济困基金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曾浩仁先生心系家乡的桑梓情怀,热心公益义举表示感谢。他希望曾浩仁扶贫济困基金理事会及教育部门要始终坚持“民主、公开、公正、规范”的办事原则,规范工作章程,强化内部管理,完善自律机制,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专款专用,管好、用好每一笔款项,助力兴宁教育高质量发展。

余其豹指出,当前,我市正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城区教育“大班额”问题解决,规划新建一所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社会各界人士、爱心企业,伸出援手,踊跃捐款,凝聚合力,回馈社会,为我市扶贫攻坚事业发展献计出力、添砖加瓦。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共同参与,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形成人人参与、形式多样的全社会齐心协力捐资兴教的生动局面。

640.webp (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