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余其豹到罗浮镇调研:抢抓机遇 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8-31
[字体:  ]

8月2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率队到罗浮镇浮美村、塘社村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积极抢抓中央和省高度重视苏区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省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历史机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和农村拆旧复垦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市领导何志平、邓强等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831212213.jpg

余其豹一行实地察看了浮美宣牛希望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师资力量、学生数量和办学情况,随后深入浮美村、塘社村村委会,认真听取了两村基层党建、精准扶贫和新农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浮美村、塘社村分别由天河区代建局、团区委对口帮扶。2018年,天河区代建局牵头重建浮美宣牛希望小学,有效解决了浮美村47名留守儿童上学难题。近年来,浮美、塘社两村在发展扶贫产业项目、人居环境整治、农村拆旧复垦等工作中取得了不错成效。在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两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都于今年年初全部顺利脱贫。调研中,余其豹要求帮扶单位和浮美村要结合实际,加快希望小学运动场所建设,确保场地在春节前建成投入使用。

微信图片_20190831212218.jpg

余其豹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各镇街、教育部门要高度重视山区孩子的教育问题,加大对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教育的支持力度,严格落实相关政策,严把教育教学质量和校园安全关,努力让山区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余其豹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工作也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罗浮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会议精神,抢抓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带来的历史机遇,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因地制宜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积极推进农村拆旧复垦工作,切实让老百姓受益,让村集体受益;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保护优良生态资源的前提下,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乡村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要全面落实“三保障”政策,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建强村党组织,发挥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我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