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洪国华:真刀实枪抓好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19-09-26
[字体:  ]

9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超市、建设工地、学校、企业,现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盯紧重点行业领域,真刀实枪抓好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甦参加了检查。

640.webp.jpg

在欧尚超市,洪国华检查了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和人员密集场所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工作。他要求超市等经营单位在为顾客提供物美价廉商品的同时,把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放在突出的位置,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工作,保证人员疏散通道畅通,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640.webp (2).jpg

在宁新安置区C区建设工地,洪国华随机抽查了监督安全员的履职情况。他强调,安全监管必须真刀实枪干,要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坚决杜绝花架子,决不允许做样子。建筑企业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抓好建筑安全管理工作。住建局等单位要加强监管,认真对每个工地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施工建设“安全防火墙”。

近期,宁中中学部分建筑因缺少应急通道被列为较为突出安全隐患点,计划至10月10日完成整改。洪国华现场检查了学校校舍内新建的应急通道,询问了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宁中中学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好安全隐患的整改。同时要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学生安全知识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严防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640.webp (3).jpg

朋鸿棉织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有员工200多人。洪国华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安全工作情况汇报,详细检查了企业的消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他要求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指导,帮助企业完善消防设施,加强员工的安全培训,增强工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企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行业操作规程,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