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兴宁为民生下足“绣花”功夫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掌上梅州 发布时间:2021-08-11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宁市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小切口”推动“大变化”,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广泛收集群众困难诉求、意见建议,以百姓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好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从小处着手、细处发力,下足“绣花”功夫,悄然改变人民群众的生活。


改善交通环境  让出行更顺心


  沿着宁江河畔,有两条平坦宽阔的公路,从兴宁城区沿河岸延伸至合水旅游景区,途经兴田街道、宁中镇、叶塘镇、龙田镇、合水镇五个镇(街道),这是仍在建设的宁江桥至合水旅游景区“一江两岸”河堤公路项目。


图片


宁江桥至合水旅游景区“一江两岸”河堤公路。


  “以前往返合水和城区走的是合松线,遇到高峰期经常堵车,而且路况较差,导致行车比较困难,等河堤公路通车以后,能给我们带来很大便利。”在合水镇工作的罗先生说,他平时居住在兴宁城区,往返两地是家常便饭,所以他与许多市民群众一样,热切期盼着这条“民生路”可以尽快通车。

  据了解,为了尽快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缓解交通拥堵现状,完善交通路网建设,兴宁市急群众之所急,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至目前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0%,计划于今年10月可以实现通车。

  出行安全也是广大群众较为关心的一个问题。近期,兴宁市持续开展了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交通行政执法,并完成了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87公里。随着整治力度的加大,兴宁市今年以来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率持续降低,极大保障了人民群众日常出行安全。

图片

  “现在兴宁城区的充电桩越来越多了,对于我们使用新能源汽车的人来说,确实带来很大的便利。”市民刘先生表示,随着充电桩的普及,如今终于让他实现了在家门口充电。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发展,市民对充电基础设施的需求日益增加。为方便广大群众绿色出行,兴宁市今年在全市各镇(街道)新建了32个充电桩,并于6月底全面投运,实现了公共充电站点乡镇全覆盖,补齐了充电网络短板,初步解决了电动汽车充电难题。

  兴宁市供电部门表示,接下来,他们将会做好后续服务,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充足的电能保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改造老旧小区   让居住更暖心


  平坦的沥青路面、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崭新的绿化带……经过改造后的宁新街道东风村老旧小区,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群众眼前。

图片

  “现在我们小区不仅重新规划了停车位,还多了很多绿化设施,看着小区一点点变得更好,我们住户都感到很暖心。”该小区住户朱女士感慨道。

  在兴宁,老旧小区约有350多个,涉及1401栋19500多户群众。这些小区普遍存在雨污排泄、供水供电管网设施落后,以及无物业管理的现状,如何改善小区环境已成为老旧小区居民多年的心头难题。对此,兴宁市将老旧小区改造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制定了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包括合理拓展改造实施单元,推进相邻小区及周边地区联动改造,实现片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以及推进既有用地集约混合利用,对各类公有房屋进行统筹使用等。

  据悉,当前兴宁已完成投资5700多万元,老旧小区雨污分流施工、人行道升级改造,沥青路面铺筑,路灯安装等系列工程正在扎实推进。


加强民生保障    让生活更舒心


  一张张民生清单、一件件民生实事,惠及了千家万户,成为兴宁最真切、最生动、最温暖的印记。目前,兴宁市正紧锣密鼓铺排各项民生项目,聚焦群众最急、最难、最愁、最盼的问题,不断加强民生保障,让百姓生活更舒心。

  近期,兴宁市举办了“粤菜师傅”专项技能免费培训考证班(第一期),40多名学员在名厨的指导下,进行烹饪理论、实操的培训,提升自己的厨艺和就业竞争力。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基。兴宁市人社局等部门积极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清单任务,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工程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力度保障重点群体就业。据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宁市共培养“粤菜师傅”41名,“广东技工”职业技能培训771人,家政服务培训365人。此外还建成并对外开放了兴宁粤菜师傅工程展示馆,兴宁市高级技工学校升级技师学院建设项目也在扎实推进。

  据了解,兴宁市现已全部推进群众“急难愁盼”的实事项目有101个,已完成或取得初步成效的有67个。各镇(街)、市委各部委、市直单位党组织,积极报送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677个,均已全部开始实施,已完成或取得初步成效的有406个。

  兴宁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建党100周年为新起点,把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全力推动苏区兴宁高质量发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