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258件作品入选!全国版画作品展复评工作在兴宁举行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

  10月13日,“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复评工作会在兴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举办。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展览部主任杜松儒,梅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锐锋,兴宁市领导练胜红及部分美术学院的专家、教授等参加了复评工作会。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梅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兴宁市委员会、兴宁市人民政府承办,梅州市美术家协会、中共兴宁市委宣传部、兴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兴宁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兴宁市美术家协会、兴宁画院协办。

  图片

  图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国新兴版画运动90周年。兴宁市被誉为“中国南方版画之乡”,在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中具有重要地位。20世纪30年代初,由鲁迅倡导的新兴版画运动兴起,其主持举办的中国美术史上第一个版画培训班,在13个学员中,兴宁人就有5个。新兴版画运动期间涌现了一大批兴宁籍颇具影响力的木刻版画家,奠定了兴宁在中国新兴版画运动及现代美术史中的重要地位。

  图片

  图片

  今年3月,兴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进行了签约,确定了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将于今年11月份在兴宁市举办。这是梅州继2019年11月成功举办“纪念林风眠先生诞辰120周年——客都梅州•风眠故里全国中国画(山水•花鸟)作品展”之后,再一次承办全国性大型展览。

  图片

  图片

  展览自今年4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美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至8月20日,共收到来自全国报送的作品2344件,经过中国美协查重系统筛查,其中重复作品632件,正常作品1712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386件作品进入复评,截至10月12日收到复评作品375件。在此次复评中,最终评选出258件作品,入选作品将在今年11月举办的中国新兴版画运动九十周年——全国版画作品展上展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