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举行“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暨第五届微型消防站运动会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市广电台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

  

图片


     11月6日,兴宁市在会展中心广场举行了“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第五届微型消防站运动会,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东峰,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及各镇(街)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活动。


  图片


  启动仪式上,刘东峰宣布兴宁市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暨第五届微型消防站运动会正式开幕。按照省消防安全委员会的部署要求,我市自11月1日至30日在全市范围广泛开展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针对社区、学校、企业、农村等不同场所,广泛开展群众性消防宣传活动,激发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群众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和群防群治能力,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

  图片

  图片


  在活动现场,市民踊跃参观了消防建设成果展以及消防器材装备展。消防员和志愿者耐心地向市民讲解“电动车充电”“煤气使用”“火灾自救”等方面的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随后进行了第五届微型消防站运动会。此次运动会共有6支政府专职消防队和59支微型消防站队伍参加比赛,分为政府专职消防队90米灭火操和微型消防站灭火操两个项目进行。赛场上,队员们协调配合、动作规范,用精彩的表现展现了平时灭火训练的水平。

  图片


  近年来,我市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群众积极参与”的思路,层层落实消防工作责任,着力整治各类火灾隐患,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机制,社会火灾防控能力明显提高,有效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发生,为社会经济跨越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