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举行大型公共娱乐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01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应对大型公共娱乐场所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2月28日下午,我市在“SUPER X”酒吧举行大型公共娱乐场所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此次演练由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应急管理局、市城综局等联动单位人员共同参加完成。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市府办、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等到现场观摩指导。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模拟“SUPER X”酒吧DJ控制台电器设备短路着火,火势发展迅速,高温浓烟迅速蔓延,二楼不同房间有2人被困。发生火灾后,酒吧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报警及先期处置,兴宁市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后,迅速调派福兴消防救援站和城区、叶塘等政府专职队到场处置。大队指挥员随警出动,并根据现场情况,逐步下达作战指令,通过火情侦查、灾情汇报、人员部署、联动响应、力量增援、营救被困、强攻灭火,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战斗,被困人员先后被成功救出,并将火势扑灭。

图片

  演练结束后,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讲评,要求全体指战员认真总结经验和教训,在今后的训练过程中要结合辖区的实际情况,努力加强灭火救援技术训练,确保发生火灾事故能够快速、果断、科学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火灾损失。

图片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刘东峰指出,此次演练的目的是为了检验消防救援队伍冬春季练兵成果,磨合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提高消防救援队伍快速响应和高效处置等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同时,各单位要立足兴宁实际,加强专业队伍和装备建设,有针对性地加大实战演练强度,强化社会力量协同作战水平,为保障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区域安全和社会稳定打牢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