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抢抓农时播撒希望!兴宁奏响春耕生产“交响曲”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15
[字体:  ]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兴宁各地正抢抓农时播撒希望,全力做好春耕生产工作,守护粮食安全。一幅春耕新画卷正在兴宁大地徐徐展开。

图片

图片

  在刁坊镇三潭村,田间地头处处机声隆隆,泥浪滚滚。随着耕地机的来回作业,一排排新地像被梳子梳过一样整齐有序。为确保今年增产丰收,种粮大户曾国威抢抓农时,对400亩良田进行翻整,为早稻插种做好准备。


图片

  在大坪镇,润丰农业合作社理事长罗新辉也和新农人一起驾驶“铁牛”翻耕整地,为早稻播种做准备。他告诉记者,往年是在3月8日进行春播,今年春播提前到3月初,就完成了1000亩丝苗米的播种任务,预计在3月底可以进行插秧作业。


图片

  罗新辉对春耕的信心,还源自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参与。近年来,大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生产,出台奖补政策推进土地流转和复耕复种,确保粮食生产面积只增不减。去年年底以来,天河区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还为润丰农业合作社带来了100多万元丝苗米订单。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粮食播种64.78万亩,其中上半年播种31.25万亩。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我市坚持把粮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认真组织开好春耕现场会,对春耕备耕工作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用好政策激励组合拳,坚决完成粮食生产和撂荒土地复耕复种任务。当前,全市春耕生产已全面铺开,预计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上半年春耕任务。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