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铁山茶场飘茶香 正是采茶好时节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字体:  ]

图片

  清明时节,铁山茶场绿意葱茏、生机盎然。近年来,合水镇以茶为媒,充分发挥龙头示范带动作用,提质量育品牌,加快打造茶叶特色小镇,为乡村振兴注入一股强大动力。


图片


  走进铁山茶场的“万亩茶园”,放眼望去,茶园梯田层层叠叠,宛若一片绿色的海洋;采茶工们穿梭在翠绿的茶园中,娴熟地采摘着单丛茶鲜叶。当前正值采茶的黄金期,茶叶龙头企业力量农业就近组织用工,与时间赛跑,有序采摘今年的第一波春茶。


图片

  山上采茶忙,山下制茶香。在抓紧采摘的同时,力量农业的制茶车间也机声隆隆,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制茶景象。揉捻机、发酵机、烘干机等设备同时开动,阵阵茶香扑鼻而来。眼下,企业正在忙着赶制销往广州的一批订单。


  叶春丰是上官村的一户茶农。他告诉记者,2月以来,兴宁地区持续降水,有利于春茶的生长,再按照力量农业统一的规范标准进行管理,家中的80亩茶园今年实现了品质和效益的双丰收。


图片

  叶春丰是力量农业示范带动众多受益茶农中的一个缩影。茶叶是合水镇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镇种茶总面积达1.08万亩,茶农1000多户。以前,受资金、管理等多种因素制约,合水茶叶一直存在“卖不出好价钱”的困境,直到2019年力量农业的进入,这种局面才逐渐得到改变。近年来,合水镇以“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充分发挥力量农业的龙头示范带动作用,通过不断提质量、育品牌,着力打响“合水茶”品牌。2021年,力量农业的“官田翠玉”乌龙茶先后荣获广东省“粤茶杯”乌龙茶类银奖和梅州茶王称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