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兴宁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六次会议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25
[字体:  ]

  8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强主持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福泉、何伟忠、廖红彬、温建文、刘瑞灵、石秀芳及委员共33人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谢明扬,市监察委员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府办、市发展改革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合水、永和镇人大主席,以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和不是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委、办现职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兴宁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上半年,我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老区苏区政策,贯彻落实国家、省和梅州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奋力推动兴宁红色苏区绿色发展,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议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要精准施策,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二要多措并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三要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四要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保民生保安全。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兴宁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报告》。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市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严格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科学统筹财政资源,着力化解财政收支矛盾,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要求,要全力支持我市实体经济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努力培植壮大地方财源;要加强财政监管力度,充分发挥资金和政策效益;要全面加强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兴宁市关于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政府和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把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作为一项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来抓,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会议建议,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要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保护未成年人”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兴宁市隐性债务化解工作情况报告》,表决通过了个别代表辞职事项。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