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兴宁
36°
高温
兴宁
15:00发布
兴宁
15:00发布
36 °
多云
西南风 1级
空气优 43
相对湿度 45%
高温
今天
多云
26°/37°
周三
阵雨
26°/36°
周四
中雨 / 多云
26°/33°

繁體 丨 手机版 丨 RSS订阅 丨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今日兴宁 > 图片新闻

梅龙铁路兴宁东跨汕昆高速特大桥跨S226省道连续钢构顺利合龙

阅读次数:- 信息来源: 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9-13
[字体:  ]

  9月13日,由中铁六局承建的梅龙铁路兴宁东跨汕昆高速特大桥跨S226省道连续钢构顺利合龙,标志着工程取得阶段性突破,为后续保障梅龙铁路全线如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图片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两部天泵在工人们的指挥配合下,对最后一段钢构进行混凝土浇筑。

图片

  为了确保浇筑施工进度,中铁六局梅龙铁路项目部与业主、设计单位积极沟通,加大一次性投入,实行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浇筑过程中,技术人员全程盯控,严格把关,多部门实时联动,各环节紧密衔接,圆满完成浇筑任务。

图片

  此次合龙的连续钢构,全长112米,梁高1.45米,梁身重达5200吨,主体采用实心梁形式,为梅龙高铁三标段首条连续钢构。在支架搭设方面,施工人员对支架底部进行了挖淤换填,浇筑混凝土条形基础,完成189177根杆柱搭设,筑造强大“根基”,托起万吨梁体。大跨度连续梁施工对于合龙段混凝土性能要求极高,工程师们从混凝土的配比、出机检测、入模检测、浇筑再到养护严控质量,为连续钢构梁顺利合龙保驾护航。

  图片

  中铁六局梅龙铁路项目部负责人表示,将推动大干热潮持续升温,推进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公司和业主下达的施工任务目标,加快梅龙铁路建设速度,确保如期竣工,造福梅州人民。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